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研究成果  招生招聘  学术活动 
  招生招聘
 招生 
 招聘 
招聘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招聘科研人员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招聘科研人员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丁轶教授团队现诚招科研教师和博士后若干名,欢迎对1)纳米多孔材料;(2)燃料电池;(3)异相催化/有机电合成;(4)原位透射电子显微学等有扎实研究背景或浓厚研究兴趣的有志之士加盟!

团队介绍

       团队带头人轶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多孔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围绕新型纳米多孔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开展研究,承担科技部、基金委、教育部等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被引用16000余次,授权国内外专利50余项。

团队目前拥有教授/研究员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和研究助理各1人,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人。团队聚焦纳米多孔金属材料,主要开展以下研究

1)纳米多孔金属结构及物性解析

2)纳米多孔金属结构设计和新材料开发

3)功能多孔材料模拟计算和仿真

4)低铂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与器件

5)非常规环境二次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

6)纳米多孔金属(电)催化和有机电合成

 

科研设备与平台支撑:

       团队实验室面积1300平米,拥有完备的功能纳米材料制备、表征和性能测试的硬件设备。所在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建有先进的公共科研平台,拥有Themis Z物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Titan Cubed Themis G2 300聚光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镜、聚焦离子束-电子束双束、超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等总值超过1.5亿元的研究设备,同时配备有原位力、电、热、气液体样品杆和超快相机。

 

应聘条件和待遇

       1. 科研教师

拥有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奇心和勇攀科学高峰的热情,思维活跃,作风自律并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在以上研究方向取得过创新性专业成果或拥有特殊技能的应聘者优先。

学校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岗位和待遇,根据科研业绩可聘为助理研究员/讲师、副研究员/副教授和研究员/教授岗位。基本年薪20-70万元。

符合“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学者计划”应聘条件的人员将优先推荐申报上述人才计划,协助申请国家、省部级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人才称号,帮助规划职业发展路径。

        2. 博士后

具有材料、化学、化工、能源、环境等方面的研究背景,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身心健康,性格开朗,有团队协作精神。基本年薪20-60万元。

 

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发送至王老师1395311501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传真):0086-22-60216416  邮箱:yxn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