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2-01-05 20:28  

为全面梳理总结一年来研究院各项工作,规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任务,1月5日下午,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在11-5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丁轶院长主持, 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丁轶院长作总结报告

张志明书记作总结报告

首先,张志明书记对2021年研究院科研论文、科研项目、专利、会议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报告中指出接下来研究院在基础理论方面要加强创新性科研工作的开展,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报告中同时进行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要求研究院老师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做到“应申尽申”,并且强调做好申请咨询准备,提高基金获批率。

王成副院长总结报告

然后,王成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他指出导师应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研究生的课题设立、开展、以及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应尽职尽责,严格把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安全卫生管理方面,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责任问题,要求从导师到研究生,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危化品的采购、管理、使用、危废处理,执行闭环管理,保证实验安全,维护环境无污染。

张敏副院长作总结报告

接下来,张敏副院长就科研平台2021年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感谢这一年来测试工程师们的辛苦付出,强调每位工程师要为研究院及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测试服务,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教职工合影

最后,丁轶院长对研究院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为2021年度履职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从科研和教学两个角度对研究院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年轻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教学中去,充分利用好研究院“课题组负责制”以及公共科研平台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围绕双碳战略,形成标志性成果,希望2022年研究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