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张志明教授荣获“天津青年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2021-01-07 15:44  

近日,第二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青年创业能手”“天津青年创优能手”名单揭晓,我院青年教师张志明教授荣获第二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张志明教授长期探索于团簇催化剂与新能源材料开发领域,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天津市杰青项目等科研任务。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多篇发表在自然子刊、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高影响力期刊,论文被引用5000余次,1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38。此外,张志明教授积极参与天津市与学校公共事业发展与技术服务工作,作为骨干成员成功申报“材料微结构”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新能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新能源材料企业开展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工作与应用开发,服务企业技术改革,用于太阳能驱动污水处理。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努力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加强培训、提供保障,深入挖掘各类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广大天理师生爱党爱国、担当作为,拼搏奋进、追求卓越,勇做岗位创优的带头者,勇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开拓者,敢做奋斗创业的圆梦者,用奋斗的青春在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青春华章。

第二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青年创业能手”“天津青年创优能手”评选活动是团市委为了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包括分类推荐、区局评选、市级评选三个阶段,每届各类评选20人。主要表彰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取得突出成绩,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