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团队 | 仪器设备 | 研究成果 | 新闻动态 | 仪器预约 |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2号楼一层

天津理工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测试预约电话:022-60216409

校内用户:直接登陆测试预约网址(http://202.113.64.51/),预约相应仪器测试。

校外用户:预约相应仪器可直接与“仪器预约”栏中老师联系!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天津理工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成立于2016年,致力将球差校正电子显微术、原子分辨谱学、原子间电场表征技术、结构信息三维重构、原位电子显微术等手段综合使用,在原子分辨的水平上表征材料的表面与内部的原子结构和化学信息,及其在服役期间的变化。现有1台物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Themis Z、1台聚光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 Titan Cubed Themis G2 3001台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镜 Talos F200X1LaB6透射电镜 Tecnai G2 Spirit TWIN1台聚焦离子束-电子束双束设备 Helios NanoLab 460HP1台超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 Verios 460L1台环境场发射扫描电镜 Quanta FEG 250。中心现有核心成员10人,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工程师6人

 

20161015日正式揭牌以来,该中心立足于以高水平的科研能力提供高水平的科研测试服务,不仅自己进行高水平的科研工作,也先后为国内外的400多个课题组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这些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至少14篇发表在 Nature/Science 系列、至少20篇发表在Adv. Mater. /JACS/Angew. Chem. Int. Ed.上。

 

A60F6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传真):0086-22-60216416  邮箱:yxn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