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关于开展 Nano Research 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2021-04-26 15:48  

 

清华大学出版社《纳米研究》编辑部于2021年起设立Nano Research奖学金,并开创《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活动(NanoResearch Campus),旨在通过评选和奖励在纳米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学子,搭建校园终端学术交流体系,进而促进纳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发展基础,为纳米研究的发展助力。

一、评选范围

天津理工大学从事纳米研究相关领域的所有年级在读研究生。

二、奖励名额及标准

一等奖5000元2名,二等奖3000元4名,三等奖1000元6名。(奖项总数量可能会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三、申请条件

1.道德品质优良,热爱祖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对纳米领域有深刻的理解,理论知识扎实,科研能力突出,对课题提出创新性想法。

3.在纳米研究领域有理论,实验,应用建树。

4.对推进纳米领域研究有其他特殊贡献者。

四、评审程序

1.学生报名提交材料(要求见材料提交部分)。

申请材料内容应尽可能体现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专利、文章、项目等,其他突出事迹可一并列出。

2.材料初审。

由Nano Research期刊编委和编辑部组织初审,确定入围名单。

3.现场答辩。

入围人员现场答辩,由Nano Research期刊编委和编辑部及我校相关学院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五、材料提交

1.纸质版材料:2项,《附件1-纳米研究专项奖学金申请表》和附件证明材料一式一份装订成册(包括但不限于发表论文首页、检索页、影响因子及分区、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提交地点:12号楼(新能源研究院)203办公室。

联系电话:60216416(高老师)。

2.电子版材料:3项,《附件1-纳米研究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推荐学生信息一览表》及附件证明材料扫描件一份PDF版(包括但不限于发表论文首页、检索页、影响因子及分区、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提交方式:所有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后,以“学院-姓名-学号-博士/硕士- Nano Research专项奖学金申请”命名,发送至邮箱yxny@tjut.edu.cn

3.报名截止时间:5月8日中午12:00。

六、现场答辩相关要求

1.答辩时间:5月14日13:30,地点:11号楼508会议室。

2.答辩主题:研究过程的插曲/科研心路历程/科研心得体会/具体领域的综述/其他。

3.答辩形式:中英文不限,形式自由发挥,时间应在5分钟左右。演讲结束后由评委对选手提问。

4.内容要求:内容详实,逻辑鲜明,有感染力 。

5.评审方法:由评审委员综合评分,最后给出获奖名单,现场颁奖。

附件【《附件2-推荐学生信息一览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纳米研究专项奖学金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