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12-24 20:38  

2021年12月23日,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感谢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并表示了对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的肯定和信心。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技大学谢毅院士、西湖大学陈虹宇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中科院金属所金海军研究员、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世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俊良教授和天津理工大学印寿根研究员、鲁统部教授、王成教授、丁轶教授。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副校长、科技处张楷亮处长、张联齐副处长、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谢毅院士主持。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丁轶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度的工作进展,并总结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五年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给予指导和帮助的感谢。然后,重点实验室成员安长华教授、刘喜正教授、何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纳米多孔镍基催化材料”、“多孔功能电极与原位固态化凝胶电解质”、“基于纳米多孔金属技术的燃料电池膜电极”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首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建议重点实验室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中,面向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实验室基础与特色,深入挖掘多孔材料作为电极的工作机制,阐明孔结构与孔尺寸的形成与调控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探索宏量化制备的关键技术,推动材料走向应用,服务地方经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