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02 10:31 王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以树立“安全第一,平安校园”的发展理念为宗旨,从责任落实、规范管理抓起,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与协助下把安全工作制度化,安全教育常态化。

10月29日下午,学院400多位教师、研究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安全培训于14:00开始,鲁统部教授和王成教授在会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的重要性。随后赵云峰教授和刘博洋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消防、应急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培训。



16:30在11、12号教学楼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楼内全体师生在警报响起后,有序疏散。本次演练共撤离338人,用时3分钟,没有发生拥挤和踩踏事件。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安全防护知识与应急处理的重要性,达到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全面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本次安全培训有序、迅速的疏导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安全疏散,让全体师生熟悉逃生路线,提高了安全意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观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