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
2020-01-03 11:23 新能源 

2020年1月2日上午8:30,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在1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鲁统部院长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鲁统部院长回顾了各位老师在2019年的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肯定了大家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然后,鲁院长强调2020年研究院工作重点主要是以下三方面:在项目申报上,他鼓励研究院教师要积极申报面上项目,并在项目书撰写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在人才培养上,鲁院长期望新的一年研究院在国家级人才培养上能有所突破,要积极培养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激发其科技创新性;在学术诚信问题上,鲁院长强调了学术诚信问题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当前高校出现的学术不端、论文造假案例,再三叮嘱研究院老师们坚决不能触碰学术不端这条红线。最后,鲁院长引用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与大家共勉: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丁轶副院长对2019年研究院科研论文、科研项目、专利、会议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详尽的数据分析。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院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年轻教师在研究方向上,部分教师缺乏亮点与特色,他强调研究院年轻教师在研究方向上必须从长远、系统的角度认真规划,为自己打造名片,贴专属标签。

王成副院长就研究院安全管理、公共测试平台管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2019年研究院在安全、卫生等管理方面已趋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期望今后不得懈怠,要继续努力。在公共测试平台管理上,希望今后加大宣传,欢迎更多校外人员来测试。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他指出导师应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研究生科研及毕业论文撰写方面,应严格把关、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研究院13位教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并重点讲述了未来的科研规划,研究院领导和在座教师对其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工作定位、科研方向上对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激励了研究院教师的奋斗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愿2020年研究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昂首阔步,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