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平台>>公共测试平台>>正文
 重点实验室 
 电镜中心 
 公共测试平台 
全自动催化剂表征仪-物理/化学吸附
2019-11-14 13:33  

 

仪器中文名

全自动催化剂表征仪-物理/化学吸附

生产厂家

Quantachrome

仪器型号

Autosorb-IQ3+ChemStar

购买日期

2017

安放地点

12号教学楼214

主要规格和

技术参数

1. 物理吸附分析系统:配有四个脱气站和三个分析站。

2. 物理吸附压力传感器精度±0.1%满量程,±0.15%读数。

3. 物理吸附具备多种微孔分析模型SFMPHKDFTNLDFTQSDFT等。

4. 静态化学吸附,程序升温动态吸附TPX

主要功能及特色

全自动催化剂表征装置是一套全自动运行的物理和化学吸附分析系统仪器必需具备的功能:物理吸附功能、静态化学吸附、动态化学吸附功能物理吸附具备多种微孔分析模型:包括SFMPHKDFTNLDFTQSDFT等,需提供至少30个或以上的DFT模型核心文件库的详细规格图,并提供NLDFTQSDFT模型的孔径数据测试报告,可同时进行2个样品的微孔/介孔分析。化学吸附TCD气体体积范围:0.001到大于100ccTCD 重现性:对典型样品,优于0.5%;化学吸附高温炉温度范围:室温~1200℃,温度控制采用“床温”和“炉温”双重控制,可实现室温至1200 ℃的连续线性升温,控温精度为0.1℃,温度自动控制。

主要附件及配置


送样说明

1、样品必须干燥完全。

2、脱气温度200℃,一般为4h,如果特殊要求可写在下面,没有按照默认进行。注意在脱气温度下样品一定不能分解或放出气体。

3、预估比表面积(样品克数乘以比表面积的值应该在5~50之间,最好在10左右,比如比表面积为100g/m2,样品量至少需要0.05g尽量按此准备样品量)

仪器负责人

王娟

Tel:   022-60214372

E-Mail: wangjuan_1208@163.com  

预约网址

天津理工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http://202.113.64.51/gene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