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研究成果  招生招聘  学术活动 
 
Content  
 
张冠南实验员
2023-04-12 09:33  

DSC_0018.jpg

张冠南硕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254010157@qq.com

联系电话:15822102933

教育背景

2012年9月----2015年6月 南开大学 硕士:材料物理与化学 工学硕士

主修课程:材料科学与技术、铁电体物理、固体理论、材料物理专题实验、光折变非线性光学、光子学等;

2008年9月-2012年6月 南开大学 本科:材料物理 理学学士

主修课程:材料物理导论、材料学基础、材料化学、电子技术基础、固体物理、量子力学、电动力学等。

实习/项目经验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暑期实习 2010年7月----8月

学习pn结和MOSFET器件的原理,在此基础上了解红外探测器和发光二极管的工作原理,初步运用ISE-TCAD软件来进行半导体器件的模拟。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 教学实习 2013年2月----6月

参与《演示实验》课程中11个实验的教学工作,理解实验内容,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指导,解答相关问题,综合学生表现在学期末给出成绩。

2013年-2015年

参与非中心对称宽禁带氧化物高压光伏效应的合作研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

工作经历

2015年7月-至今 天津理工大学 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 实验员

工作内容

1、仪器设备登记管理与日常维护;

2、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管理和维护;

3、各台仪器测试具体操作及人员培训;

4、测试平台预约系统的操作使用;

5、与校内外测试需求客户的沟通协调,以及测试收费办理。

专业技能

1、 熟练掌握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拉曼光谱仪、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等仪器的操作和样品测试。

2、 对仪器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包括设备的保养以及检修,做好仪器防潮防震等。

3、 对仪器进行定期校准,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用性。

4、 实验室的维护工作,保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以及实验安全。在实验过程中进行风险评估和管理,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问题。

5、 熟练运用相关软件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工作。

6、 业余学习网络营销课程,有一定的企业网站建设、产品推广知识基础,掌握一定分析市场及市场调研能力。

奖励与荣誉

获得2008--2009年度优秀学生基础学科奖学金

获得2008--2009年度物理科学学院“优秀学生会干事”称号;

获得2009--2010年度“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称号。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传真):0086-22-60216416  邮箱:yxny@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