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合作>>正文
 国内交流合作 
新能源研究院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甲烷和二氧化碳催化转化及外场耦合化学键精准重构》研讨会及多场学术报告会
2020-11-10 08:47  

2020年11月7-8日,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甲烷和二氧化碳催化转化及外场耦合化学键精准重构》研讨会以及多场学术报告会。

研讨会邀请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及研究骨干30余人参加,就项目当前进展及进一步实施进行探讨。本项目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专项项目,旨在发展清洁能源,解决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能源短缺问题,执行期限为2018年5月至2023年4月,项目总经费2810万元,共分四个课题,分别由清华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以及天津理工大学承担。

DSC_9133

此外,应鲁统部教授的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汪国雄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洪勋副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鲍红丽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石川教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到访新能源研究院,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上述学术交流活动也是为我校科技大会进行预热。

DSC_8976

汪国雄研究员作报告

DSC_9020

洪勋副教授作报告

DSC_9066

鲍红丽研究员作报告

DSC_9154

石川教授作报告

DSC_9176

覃勇研究员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