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天理学子在知行计划“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11-22 14:19  

日前,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第四届动力电池创新竞赛总决赛举行,我校“材聚天'锂'”学生参赛队伍斩获佳绩,获得总决赛银奖。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47所高校134支大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包括初赛、复赛与总决赛三轮,最终决出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

“材聚天'锂'”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马超,硕士生张清旭、耿慧以及本科生陈虹芹、林轩宇组成。他们在团队多年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高比能柔性锂空气电池的关键问题,经过系统研究,提出了电解质原位固态化的解决方案,开发了可以在真实空气中工作的长寿命柔性锂空气电池。本次比赛是由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刘喜正教授和丁轶教授指导,相关研究前期得到了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相关项目的支持。

知行计划是全国性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持促进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旨在助力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是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由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对本次赛事进行指导,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关联度高、针对性强的专业指导,为发现和培养更多对相关基础与应用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研究的优秀人才,为大学生未来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的训练,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贯穿本硕博培养全过程。此次比赛有效促进学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培养学生“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意识,调动学生积极投身学科前沿、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强化学生团队合作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