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消防-实验室安全培训
2019-09-27 14:58 王建 

9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近500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年度消防-实验室安全培训,并开展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学习、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水枪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一开始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鲁统部院长,王成副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强调了建立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执行规范的实验操作,可以有效的减少、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的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赵云峰教授从药品试剂的采购到储存、使用全过程中如何安全规范操作,以及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方案建立与启动,为大家详细介绍、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起因、危害、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全过程的安全培训介绍后,通过网上试卷的形式对培训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测试。随后保卫处石伟利老师通过多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消防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发生在实验室、宿舍等日常生活中火灾的起因、危害、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通过演习让大家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同时深深体验到消防工作的艰辛与重要。

此次安全培训对于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掌握实战技能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师生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