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科研研讨会
2017-01-09 09:37  

 

2017年1月3日,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工作总结暨科研研讨会在1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研究院领导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研究院20位年轻教师汇报了阶段性科研成果及今后的研究计划。       

鲁统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研究院完成了多项重要工作,包括研究院挂牌成立,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成功立项,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及天津理工大学-FEI联合试验室成立,承办了第十四届固态化学与无机合成会议,纳米多孔金属战略研讨会,达沃斯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制定了研究院教师考核条例、成立研究院教师聘任考核小组等。并指出2017年研究院在整体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基金项目申报、设备管理系统建设、实验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等方面的计划。鲁院长鼓励全院教工努力拼搏、尽快找到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方课题和方向、树立远大目标,实现研究院科研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在国内外形成广泛影响力。最后引用习主席新年贺词“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结束讲话,赢得阵阵掌声。       

丁轶副院长总结了2016来研究院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包括一区论文12篇,二区论文13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0余项。丁教授随后就研究院整体科研聚焦展开了讨论,并对17年科研工作充满信心。王成副院长就研究院大型仪器管理体统建设、研究院实验人员考核制度、研究院对外宣传媒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并对17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规划。       

随后,研究院20位年轻教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并重点讲述了未来的科研规划。研究院领导和在座教师对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其研究方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大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研究院教师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全面了解其他教师的科研内容,了解研究院发展的大方向,对自身工作定位、科研方向凝练大有帮助。同时,教师们也表示对研究院的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努力拼搏,与研究院一起获得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