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2-03-26 20:42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计划

备注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15


085600

材料与化工

全日制

41


二、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安排

我单位采用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学院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面试现场应急电话为17612284236(高老师)。

第一志愿考生

复试时间与地点: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13:30开始。若因疫情等原因复试时间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见天津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网站。

调剂考生

复试时间与地点:

预计于三月底左右开始,具体名单与详细复试时间,见后续通知。

请随时关注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与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网站。

请参加复试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复试材料,考生本人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在“面试材料上传”功能中上传以下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上传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身份证如果丢失,可提交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的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

2.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3.学历学籍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2)往届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学历校验未通过或学历证书丢失,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4)尚未取得毕业证(2022年9月1日前可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自考生准考证

(5)尚未取得毕业证(2022年9月1日前可取得)的网络教育本科生:网络教育考生学生证

4.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其他材料

(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中签署)

(2)《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3)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项获奖证书等.

(4)复试缴费成功截图

(5)个人简历

四、复试内容

复试阶段测试满分为100分,分为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每个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满分为10分。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

(2)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满分为30分。考核内容: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等。考核方式:考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作答。

考核范围: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材料综合》;《材料综合》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无机化学、第二部分物理学、第三部分材料现代分析方法;考生可以选择其中任一部分,考核大纲见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3)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满分为60分。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重点考察考生的学术创新潜质等。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为:复试小组全体成员独立评分的平均成绩。

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

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五、成绩排名

各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序,调剂考生按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调剂办法》。

七、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高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6416,17612284236,办公地点:12#203。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白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5704,18322364326,办公地点:12#301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