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第二届中新澳先进材料国际高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09-11 11:17 白雅丽 

9月6日至9日,值天津理工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2019第二届中新澳先进材料国际高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主席为我校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鲁统部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以及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会议由我校主办,南开大学协办。共有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卧龙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45家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代表106人出席本届会议。

开幕式由鲁统部教授主持。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莉代表主办方致辞,陈莉副校长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建校40周年以来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研究成果,并感谢与会专家对天津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张华教授介绍了中新澳先进材料国际高端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并倡议会议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轮回召开,为推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三边科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共安排报告66个,其中邀请报告55个,口头报告11个。会议共同探讨了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与催化、纳米材料合成与器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纳米科学与生物技术及纳米传感等领域的先进纳米材料的发展战略及趋势。

547c240b172ba3c16b4cbb6822c8ffc

关闭窗口